百利甜草莓

我爱be美学!

【巍井】姗姗来迟的你(十)完结篇

除了在沈巍家混吃混喝,卿卿我我,井然隔三差五也会把沈巍带回家吃饭,只不过是以朋友的名义,毕竟井然妈妈的思想还是很传统的,怕是一时接受不了自己儿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。


白亚茹对沈巍自然是喜欢的,为人师表,儒雅端方,生得又好看,对井然一直照顾有加。


 


“小沈啊,井然高中的时候就跟我提过你,他外婆也说,你在学校特别照顾我们家然然,阿姨今天一并谢谢你。”白亚茹端起酒杯,沈巍以茶代酒,与她碰杯。


“阿姨不用客气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
“你跟然然年纪相仿,有没有结婚呢?”


“尚未。”


“然然要是女孩子多好,小沈做我女婿,我做梦都能笑醒了。”


白亚茹已然把沈巍当成儿子看待了,忍不住絮叨:“你们现在这些年轻人,自由惯了,也不考虑考虑父母的感受,你父母没有催你吗?”


坏了,井然从未跟妈妈说过沈巍父母双亡的事情,小心翼翼地瞄了沈巍一眼。。


沈巍手下一顿,默默放下筷子,端起茶杯抿了一口,脸色并无异常。


井然轻轻踢了白亚茹一下,示意妈妈别说了,哪知白亚茹没明白他的意思,反而轻呼出声:“你踢我干什么?嫌我唠叨啊?”


沈巍知道井然这是心疼自己了,执起筷子给井然夹了块鸡翅,打断母子二人不太愉快的对话。


“阿姨做的可乐鸡翅很好吃,你多吃点。”


一顿饭吃的还算融洽。


 


厨房里,沈巍和井然在洗碗,井然确认妈妈不在一楼后,忍不住黏上沈巍,悄悄说了句抱歉。


 “没关系,你不用在意。”沈巍任由他贴着自己,接过井然手里洗干净的盘子,擦干放好。


“那我今天晚上能跟你回家住吗?”井然一脸希冀,双手不知何时已经搂上了沈巍的腰。


沈巍提醒他:“这是在你家,你妈妈......”


“然然啊,你明天......”沈巍话还没说完,白亚茹突然出现,井然慌乱之中离开沈巍的身子。


“妈,你怎么,下来了。”井然心虚,支支吾吾问道。


白亚茹已经看到井然和沈巍亲昵的样子,就算想安慰自己他们只是关系好,如今这般情景也不能说服自己。周身血气上冲,白亚茹只觉得一阵眩晕要倒。


“妈!”


“阿姨!”


井然沈巍双双冲过来扶住白亚茹,白亚茹一把甩开沈巍的手:“你别碰我!”


“巍巍,你先回家,我妈有我呢,放心。”井然把白亚茹扶到沙发上靠着,眼下只能让沈巍先回去了。


沈巍虽然担心,但也没办法。


“那阿姨,你好好休息,我改日再登门拜访。”


  


沈巍离开好一会儿,白亚茹才缓过劲来,恨恨地说道:“我说你最近怎么总在我面前说沈巍的好话呢!然然,你失恋归失恋,也不能寒不择衣啊,沈巍跟你一样,是个男人!”


“妈,你知道我不会拿感情之事儿戏,我跟你说这么多沈巍的好话,不过是希望有一天你知道真相之后,更能接受他一些。我不糊涂,我希望,你能同意我们的事。”井然说得无比认真,他真的很想让妈妈接受沈巍。


白亚茹沉默良久,叹了口气:“然然,沈巍是个好孩子,可是你们的关系如果这样发展下去,对你,对沈巍,都不是好事,甚至会影响你们的前途,你知不知道!妈妈坚决反对你们在一起,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们走到那一步!”


“妈……”井然还想再说,白亚茹已经起身直接回房间了,只留下重重的摔门声。


井然茫然无措地立在客厅,眼眶微微泛红。


 


沈巍一整晚都在等井然的信息,可是井然不知道跟他说什么,好像说什么,都挺苍白的。


直到天边泛起鱼肚白,沈巍才揉了揉酸涩的眼睛,先给井然发了微信: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,哪怕再等上十五年,所以,你不用感到为难。”


想了想,沈巍还是发了那三个字,他不会哄人,只是想将自己的心意告知对方。


井然自是一晚没睡,抱着手机平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发呆,眼里的光亮竟是一点点在熄灭。


从小他就听妈妈的话,一直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。不会胡闹,不会撒娇,也不会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。他拼了命的学习,想要讨母亲欢心,可白亚茹只觉得他理应如此。连上一段失败的恋爱,也可以说是应母亲的意愿发展成的,最后伤的一败涂地。


 


井然觉得好累。


 


怀里的手机震动两下,井然勉强睁开眼,打开手机,突如其来的光亮让他有些不适应。于是井然还没来得及看清信息内容,便重新闭上了眼睛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这一睡,就是三天。


也不是一直睡着,除了去洗手间,井然即使睡醒了也是闭着眼睛躺在床上,完全不跟白亚茹交流。三天里,无论白亚茹过来跟他说什么,他都不予理睬,也不吃不喝。


像青春期叛逆的少年。


 


白亚茹心疼儿子,实在是没办法,只好联系沈巍,让他过来,好歹让井然先吃点东西。


沈巍撂下手机,匆忙盛了些给面面熬的鱼汤,用保温桶装着去了井然家。


 


“儿子,你看谁来啦。”白亚茹对着床上用被子蒙住全身的井然轻轻说道。


后者没有任何动静。


白亚茹无奈地看了沈巍一眼,然后退出房间,顺手关上了房门。


 


白亚茹一走,井然立刻掀开被子从床上冲了下来,直扑进沈巍怀里蹭来蹭去。


“你来啦~”声音里满是欣喜。


沈巍一只手拎着保温桶不方便,只得用另一只手回抱住井然。


“嗯,我来了。”


 


抱了好一会儿,井然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沈巍的怀抱:“我好饿。”


沈巍无声地叹了口气,才几天不见井然,他就瘦了一大圈。


“干嘛折腾自己的身体。”沈巍把井然牵回床上坐着,然后打开保温桶,将鱼汤盛在小碗里,递给井然。


井然没有伸手接,而是撒娇似的望着沈巍开口道:“喂我。”


沈巍愣了愣便会意,低头浅笑一声,这才坐到床边,一勺一勺地认真喂起井然。后者则是一脸满足,像只被投喂的猫咪一样,眯着眼睛吃得欢快。


 


喂完汤,两个人在房间里腻歪了一阵,直到白亚茹敲门喊他们出去,二人才相视一笑放开彼此。


 


白亚茹盯着沈巍和井然一直握在一起的手,良久,才开口问道:“沈巍,你和井然的事,家里人知道吗?”


“我弟弟知道。”


“父母呢?”


“我父母……在我七岁的时候去世了。”


白亚茹心中一紧,沉默半晌,终是妥协了。


 


“罢了,然然喜欢就好。”


 


井然和沈巍为了二人世界,索性单独买了套房子,双双从家里搬出去了。


“面面,哥不在,你能好好照顾自己吗?”沈巍的行李已经都装上了车,就差把沈面也一起装上去了。


沈面一脸“你又来了”的表情,拍拍沈巍的肩:“放心吧,走了一个你,还有一个呢,我有人照顾。”


见沈巍没听明白,沈面轻咳一声,郑重说道:“程慕生会搬过来跟我一起生活,所以呢,你就放心的嫁出去吧!”


听到程慕生的名字,沈巍了然,便不再多言,跟着井然去了他们的新家。


 


“真好啊~”井然拉着沈巍一齐倒在床上,由衷的赞叹道。


属于他和沈巍的家。


“嗯,有你真好。”沈巍轻声应答。


井然闻声便翻身跨坐在沈巍身上,居高临下不怀好意的问沈巍:“新家是不是该暖个床?”


沈巍避开他炙热的眼神,纠正他:“是暖房。”


井然不依不饶,俯身就亲:“我不管,我要先暖床!”


沈巍笑着回应他的亲吻,双手在他身上游走,点火一般,一直烧到井然的心里。


【一只河蟹缓缓爬过】


 


半梦半醒中,沈巍听见井然的声音在耳边呢喃。


 


“沈巍,你的猫回来了,他在你这有了家,以后都不会走丢了。”


 


余生,请多宠爱。


 


【全文完】


评论(14)

热度(113)